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嘉市長初選 黃敏惠出線

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結果昨出爐,由前市長黃敏惠(中)勝出,對手李允傑(左)表示會全力支持。(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結果昨出爐,由前市長黃敏惠(中)勝出,對手李允傑(左)表示會全力支持。(記者王善嬿攝)

2018/02/26 06:00

蕭淑麗︰希望是場君子之爭 別跟吳敦義主席一樣說謊

〔記者王善嬿、楊淳卉、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嘉義市長初選三天全民調於昨天公布結果,由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勝出,她感謝對手、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認為一起示範黨內民主是可行的,也強調初選完才是開始,有心理準備打一場艱困選戰,將秉持不忘初衷、永不放棄精神,爭取更多人支持。

涂醒哲︰做好市政 爭取選民認同

李允傑發聲明稿恭喜黃敏惠勝選;退出國民黨以無黨身分參選的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表示,恭喜黃敏惠,「這也是預料中的事」,希望(選戰)是一場君子之爭,沒有不實抹黑、中傷,「不要跟吳敦義主席一樣說謊」,無黨心更寬、路更廣,將全力以赴、訴諸民意。

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的市長涂醒哲昨說,「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沒有評論」,目前以服務市民為重,努力做好市政,爭取選民認同。

黃敏惠昨表示,贏得初選其實壓力很大,這次初選透過全民調方式進行,代表的不只一黨的提名,可以說是市民的提名,國民黨處於風雨飄搖之際,然而人民更苦,將依過去執政經驗,讓市政從谷底反彈,恢復嘉市的榮光。

民進黨內人士︰黃民調微幅領先涂

嘉義市被民進黨列為拚連任縣市的「危險區」,對於涂醒哲與黃敏惠年底將再度對決,民進黨內人士昨坦言,以內部民調來看,目前黃的民調確實微幅領先涂,「但沒有外界宣稱的差距那麼大」。

民進黨輔選幹部指出,上一次涂、黃對決,是黃敏惠尋求市長連任時,現在的涂醒哲已經不是當初的「吳下阿蒙」,在市政上的確有成績,市民也有感受,涂與黃的對決,是「嘉義的台灣隊」對上「嘉義的中國隊」,就看市民取捨。

輔選幹部指出,黃敏惠出線是意料中事,涂團隊目前的工作就是「穩住」,選舉動作不用太早,不要讓藍營議員做文章。

若是蕭淑麗最後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市長,是否有利涂的選情?黨內人士認為,民進黨不會寄望國民黨的分裂,讓選戰比較好選,但這名人士不諱言,國民黨若最後能整合,民進黨會有相對壓力;若最後是多人角逐,對綠營還是會比較有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