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監控 美擬將5G國有化

根據美國科技網站Axios取得機密的幻燈片和備忘錄,為反制中國竊聽美國的電話,總統川普的國安團隊正討論擬將5G網路國有化。(美聯社)

根據美國科技網站Axios取得機密的幻燈片和備忘錄,為反制中國竊聽美國的電話,總統川普的國安團隊正討論擬將5G網路國有化。(美聯社)

2018/01/30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科技網站Axios取得機密的幻燈片和備忘錄,為了反制中國竊聽美國的電話,總統川普的國安團隊正討論可能選項,包括由政府自建速度更快的5G行動網路;最近這些幻燈片和備忘錄,將交給川普政府其他部門的高級官員評估。

川普國安團隊 研議自建速度更快的5G行動網路

川普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已證實這項報導,表示將5G網路國有化這個選項,目前只是在政府內部較低層級討論,提交給川普本人考量,還需六至八個月時間;但會出現這個選項,代表川普政府的官員視中國為美國網路和經濟安全之威脅。

川普在北韓議題和限制中國取得美國戰略產業方面,展現比前總統歐巴馬更強硬的立場。本月稍早,美國通訊業者AT&T被迫取消販售華為手機的計畫,因為有部分美國國會議員遊說聯邦監管機構,不得放行這筆交易。

上述機密文件指出,美國在三年內應建立一個集中化、全國性的5G網路。至於要如何建造、經費要從哪裡來等問題,未來六至八個月,川普政府內部將會進行激烈討論。

上述機密文件提出兩種方案:第一種由美國政府出錢,建立國有的單一網路;第二種則由無線網路營運商建立5G網路,彼此競爭。

該名高級官員指出:「我們想要建立一個網路,讓中國無法竊聽電話。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網路不讓壞蛋侵入。我們也希望確保中國不會占據所有市場,迫使非5G網路失去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