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協:日食進口議題 恐影響台灣入CPTPP

台日協副秘書長范振國昨表示,盼日本在CPTPP生效後,能以具體行動支持我方加入。(記者彭琬馨攝)

台日協副秘書長范振國昨表示,盼日本在CPTPP生效後,能以具體行動支持我方加入。(記者彭琬馨攝)

2018/01/2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范振國昨表示,我國已向日方表達願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第二輪談判的意願,盼日本在CPTPP生效後,能以具體行動支持我方加入;至於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是否會影響台灣爭取加入CPTPP?范振國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CPTPP資深官員會議日前在東京完成談判,預計今年三月初將於智利完成簽署。范振國昨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我國自TPP時代就向日方表達期待加入的意願,也持續爭取參與CPTPP接下來要進行第二輪談判的機會。

駐日代表謝長廷曾表示,對日食品管制已經影響台日間的經貿談判,且當前僅剩中國與台灣未開放日本福島食品,若有天中國忽然解禁對日食品管制,台灣會很尷尬。范振國昨表示,雖然日本目前並未以食品問題箝制我國加入CPTPP意願,但「當然不排除這種可能性」,外交部盼能讓食品安全回歸專業,不該把它變成政治性議題,影響我國政策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