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撤婦聯會主委 辜嚴聲請停止處分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黃耀徵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28 06:00

葉俊榮︰按既定程序與雷倩研商

〔記者鄭鴻達、楊綿傑/台北報導〕內政部廿二日做出撤換婦聯會主委處分,婦聯會也選出新任主委雷倩,前主委辜嚴倬雲昨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處分。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內政部已仁至義盡,辜嚴卻不知自省,他予以嚴正譴責;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盼與新任主委討論出合乎社會期待的結果。

為反擊內政部撤換主委的行政處分,辜嚴倬雲昨發聲明表示,為還原真相、避免再受污名化,已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處分。

聲明強調,內政部、黨產會自七月起一再向媒體放話若不簽行政契約,就要撤換婦聯會主委、凍結資產,但真正目的是要聯手威逼婦聯會簽署行政契約,內政部的處分無關其真正目的,豈有合法之理。

聲明表示,內政部處分理由將勞軍捐與委託代辦款項混為一談,誣指辜嚴倬雲或婦聯會侵占他人財產、故意不提出勞軍捐資料,此不實指控令辜嚴痛心疾首,辜嚴與婦聯會致力公益數十年,絕無違反公理、正義,更無任何違法或妨害公益的情事。

聲明也指出,辜嚴倬雲多年來一直盼能交棒給年輕人,感謝雷倩在此險峻時刻挺身承擔。

葉俊榮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強調,將繼續按照程序來進行,會與新選出的主委雷倩討論,盼能有合乎社會期待的結果。

葉俊榮說,內政部還是期待能在組織民主轉型、資產回歸國庫、資產接受公共監督的三大基礎上,與婦聯會、黨產會協商出結果。

對於辜嚴倬雲的反擊,賴瑞隆表示,婦聯會長年由辜嚴擔任主委,違反人團法及民主精神多年,內政部已給予一年多的時間要求改善,內政部不僅依法處理,更已是「仁至義盡」。

賴瑞隆表示,處分祭出後,辜嚴倬雲不知自省,卻活在威權的歷史中,期待內政部與黨產會、雷倩協商出圓滿結果,否則,內政部應硬起來解散婦聯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