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倩展誠意 婦聯會財產暫緩凍結

婦聯會(資料照)

婦聯會(資料照)

2017/12/27 06:00

〔記者楊淳卉、鄭鴻達/台北報導〕由於內政部前日與黨產會、婦聯會協商後,同意給予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時間與內部溝通,尚未簽行政契約,行政院黨產會原訂昨天討論是否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最後決議暫緩討論,婦聯會暫逃資產遭凍結命運。

黨產會委員表示,若兩週內仍未確定簽行政契約,將重啟討論是否對婦聯會祭處分,「沒辦法接受拖太久」。

黨產會指出,雷倩懇切地要求希望能再給予一段時間與內部溝通,衡酌雷倩處理本案展現的誠意,同意暫緩討論,但希望雷倩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回應社會期待,黨產會會密切觀察後續情事發展,「如有需要,不排除加開臨時委員會討論。」

據了解,對於是否繼續寬限婦聯會,部分委員表達疑慮,認為婦聯會雖改選由雷倩擔任新主委,但三方協商,還牽涉婦聯基金會、聽障基金會、華興育幼院,這些財團法人目前仍由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擔任董事長,恐怕會對三方協商造成障礙。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雷倩會中非常有誠意,也有一些現實上的困難,還未完成內部溝通;林並詢問黨產會委員,能否給雷倩一點空間、時間?黨產會委員則回應:「可以,但不能拖!」

同意給雷倩一點時間 但不能拖

針對委員上述質疑,林峯正轉述雷倩在協商會議中的說法表示,她會盡力與各基金會溝通。林也指出,黨產會、內政部已向雷倩表達,政府對三基金會董事會成員三分之一要由政府派員,立場不變,雷倩也表示接受。

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表示,若三方協商成功,此案能處理的範圍,就包括婦聯會及婦聯基金會、聽障基金會、華星育幼院等四個組織。婦聯會能走入歷史,剩餘資產歸入婦聯基金會,而其他三基金會,則能透過董事會三分之一由政府派員,達到監督機制。

施錦芳指出,由於其他三基金會都是獨立的法人,若依「黨產條例」處分,黨產會目前僅能處理婦聯會的財產,沒有辦法直接監督另外三個基金會;若黨產會要處理三基金會,必須另外開案處理,且在認定上可能出現很多問題。

施錦芳表示,這也是為何黨產會明明有「黨產條例」可對婦聯會進行認定,外界卻認為此案是「歹戲拖棚」,黨產會半年來仍不厭其煩和內政部參與協商最主要的原因。

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表示,內政部前天允諾給予婦聯會一些時間,內政部將適時催促,「不會說昨天傍晚談好,今天就去催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