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蔡英文跟我說加油

姚文智拚台北市長。(Hit Fm提供)

姚文智拚台北市長。(Hit Fm提供)

2017/12/2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七日自稱「和民進黨高層關係都很好」,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受訪時表示,黨內當初在討論「柯文哲條款」時,他談了自己對台北市的想法和政策,總統蔡英文對他說「加油」,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則說「隨時聯絡」。

被問到會不會像上一次台北市長初選一樣與柯文哲比拚民調?姚文智表示,明年三月才會討論協調方法。至於是否參選到底,姚僅表示「到時候再說」,他現在只是在爭取提名,為什麼要現在撂狠話?

姚也透露,黨內可能還有別人要爭取初選,他正式宣布參選後,會在這段時間爭取公平競爭的機會,如果與黨內同志民調,輸了就甘願。

被問到民調目前仍輸給柯文哲,姚文智反駁,他的選舉才剛開始,有些民進黨支持者還不清楚與柯的關係,況且柯的新聞聲量又比他多百倍。

姚文智說,如果選擇對比式民調,他和藍營可能人選前立委丁守中、立委蔣萬安都差不了多少。況且民進黨支持者認為,柯已經背離基本價值,越來越多人離開柯文哲,如果兩兩對決,他的民調比過去傳統民進黨人選都要更高,站穩卅%以上。

姚說,柯已不能被視為泛綠,而是藍綠外另一個力量,柯道道地地是白,另一種形式的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