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法會領千元 藍遭質疑綁樁

祈福超薦大法會當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夫人蔡令怡、立委許淑華、苗栗縣長徐耀昌及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同台與會。(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祈福超薦大法會當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夫人蔡令怡、立委許淑華、苗栗縣長徐耀昌及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同台與會。(圖由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7/11/09 06:00

嘎檔巴佛教基金會發放

〔記者彭健禮、謝介裕、張菁雅、施曉光、鄭鴻達、楊綿傑/綜合報導〕財團法人嘎檔巴佛教基金會六日在苗栗縣立體育場舉辦「供僧布施弱勢敬老祈福免費超薦大法會」,與會弱勢及老人每人可領到一千元「敬奉金」,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出席,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懷疑是假愛心、真綁樁;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反駁:「只有心中有壞念頭的人,才會處處看別人都是壞念頭!」

一萬八千名弱勢、老人獲敬奉金

嘎檔巴佛教基金會義工赤慶表示,他們並無政治立場,法會是為救濟弱勢,並非第一次辦,開放包括身心障礙、低收入戶、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報名,救助內容包括一千元現金、一百元餐費,歷來都是如此。

據指出,當天是藏傳佛教「嘎檔八供日」,法會對苗栗縣、南投縣弱勢民眾及老人布施一萬八千餘人,每人發放一千元;除了吳敦義外,國民黨南投縣立委許淑華、苗栗縣長徐耀昌、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夫婦等人都出席。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說,活動當天有許多民眾打電話給縣黨部,質疑這可能又是藍營為明年選舉的綁樁手段。

許淑華回應,協辦的南投縣政府及黨部等都沒經手經費,該活動不分藍綠,民進黨苗栗縣黨部與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也都帶很多人參與。吳宜臻則聲明,該法會活動一向在苗栗縣舉辦,在地民眾會參加,她與黨部都不會去動員。

國民黨批質疑者「心有壞念頭」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吳敦義出席法會活動,是認同該基金會長期對於弱勢及長者的關懷,有心人士欲操弄為藍綠或黨派的鬥爭,不可思議。

嘎檔巴佛教基金會義工赤慶說,基金會沒有對外募款,只有對會員募款,這些捐款在衛福部都是公開資訊;而且這場活動原本是要針對南投弱勢族群辦的,只因沒有場地,才移到苗栗舉行,剛好他認識許淑華,只是請她幫忙傳遞訊息、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