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國防工業會議 每年輪流主辦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2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是我國和美國軍方重要交流平台,國防部長馮世寬昨表示,明年起,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將一年在台灣、一年在美國舉行。立委關心今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是否提及軍購?馮說,未提及特定項目,會在其他正式會議提出,例如十一月在美舉行的台美年度國防檢討會議。

馮世寬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提到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本月率官、產、學、政界代表赴美參加台美國防工業會議,美方各界支持台灣以國防自主方式,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且美方一再表達台美關係穩固,會延續「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持續助我推動國防自主及所需要的防衛武器。

但報告也提及,在中國威脅下,國軍防衛裝備的數量還不能滿足需求,因此,國防部在適當場合向美表達售我關鍵模組、加速產能的相關立場,亦獲得美方認同與支持,雙邊也簽署合作備忘錄,使得國防產業有具體進展。

由於台美已達成「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輪流舉辦默契,明年度「台美國防工業會議」預計在台灣舉辦。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問相關進度,張冠群表示,預計明年上半年舉辦,但還沒開始規劃。王建議應盡力邀請美軍現役將領來台參加,馮世寬允諾向美方轉達。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何者為「國防自主」優先項目?馮世寬說,國軍在漢光演習後發現,我軍對敵應採不對稱作戰,因此急需關鍵技術與武器。羅致政問,不對稱作戰要強調「自主」?馮世寬說:「對的。」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關注國防部對於兩岸戰力平衡的想法,馮世寬說,兩岸軍力失衡已舉世矚目,因此,作戰構想不該再抱持如「飛機打飛機、船打船、砲打砲」等傳統概念,應有新思維考量,應調整為「濱海決勝」思維,並擁有不對稱作戰能力。

馮世寬也表示,雖然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未提及我方軍購需求,但會透過其他會議正式提出,例如國防部今年十一月將出席的台美年度國防檢討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