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乃成役期未滿申退 軍方不准

勞乃成(資料照)

勞乃成(資料照)

2017/10/09 06:00

休職兩年今屆滿 未提復職申請又無法退伍 恐成僵局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陸軍阿帕契直升機飛行員勞乃成事件出現重大轉折!軍方官員昨指出,勞乃成因「貴婦賞機團」等事件,被公懲會處分休職兩年,勞在今日休職屆滿前並未向軍方提出「復職」申請,但他日前提出的「退伍」申請又被陸軍否決,形成「未復職又無法退伍」,讓此事可能演變成難解的僵局。

役期須視赴美受訓情形延長

軍方官員表示,勞乃成曾赴美接受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換裝訓練,依據規定其役期必須視赴美受訓情形予以延長,他至少須再服役兩年;至於要延長多久,軍方還在精算。這名官員說,陸軍司令部不會同意他退伍,若勞執意退伍,恐又涉及赴美訓練的投資成本與賠償問題,會讓事件更加複雜。

相關人士說,勞乃成原本有意留在軍中,繼續在阿帕契部隊任職,但勞遭到公懲會休職兩年的處分,並非出自他個人意願,軍方又不願承諾可讓勞繼續擔任阿帕契飛行員,也讓勞家相當灰心及無奈。

前陸軍六○一旅攻擊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一○四年因私自放行「貴婦賞機團」、未經許可就將阿帕契飛行頭盔攜出營區等事件被軍方記過調職,又被公懲會決議「休職」兩年處分,期限到今日期滿,勞並未在期限屆滿前提出復職申請,日前卻直接提出退伍申請;軍方不讓勞乃成退伍,並已將這項決定告知勞乃成本人,此事也陷入難以處理的僵局。

軍方將研究法規 派專人與勞會面

相關人士強調,勞乃成在休職期間,沒有領軍人的薪俸,也不具軍人身分,要復職之後才能回復軍人的權利,但軍方也不能強迫勞提出復職申請,軍方會研究相關法令規定,並派專人與勞見面,了解勞本人的想法。

相關人士也說,勞乃成遭到公懲會休職兩年的處分,是在今日期滿,依據軍方規定,當事人若想要復職,應在期滿前一個月、也就是九月九日前提出復職申請,陸軍司令部也曾在八月三十日函知勞乃成,但勞並未在期限前提出。

至於勞乃成若在此之後提出復職申請,軍方是否還可以接受辦理?軍方官員不願把話說死,僅稱會依相關規定來討論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