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弓攔截成功 黃星驕傲印記

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導天弓飛彈部隊,發射架上滿滿都是代表攔截任務成功的黃色星號。(軍聞社)

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導天弓飛彈部隊,發射架上滿滿都是代表攔截任務成功的黃色星號。(軍聞社)

2017/09/2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位於高雄的天弓飛彈部隊視導,並聽取戰場簡報,當時天弓飛彈系統的發射架上,出現滿滿的黃色星號,代表該套系統在歷次的演訓任務時成功攔截敵機,讓蔡總統對國造天弓飛彈系統表達高度肯定。

國軍防空飛彈部隊與空軍防砲部隊合併,編併成「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蔡總統昨天在國安會祕書長嚴德發及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陪同下,前往防空部所屬七九四防空旅視導。

根據軍方公佈的照片顯示,這組天弓飛彈系統,分別在民國八十九年四月、九十年六月、九十一年六月、九十九年十月及今年六月,加上還有一個被遮住的日期(應是近期),至少有六次順利攔截成功的紀錄。

天弓飛彈部隊以天弓二型防空飛彈為主,任務為攔截敵機,國防部也編列七百四十八億元預算,以「陸基防空飛彈系統」生產案為名,將量產天弓三型飛彈,並將現役的天弓二型飛彈提升為天弓三型,未來將可同時兼具攔截敵機以及攔截敵方彈道飛彈的功能,強化本島及東部重要防護目標的長程防空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