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摟肩不舒服 張花冠告陳明文性騷擾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早報案控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擾後,兩人下午都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張花冠受訪表示希望蔡英文總統主動關心她。(記者黃耀徵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早報案控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擾後,兩人下午都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張花冠受訪表示希望蔡英文總統主動關心她。(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21 06:00

〔記者林宜樟、蘇芳禾/綜合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十三日深夜參加「民雄大士爺祭」時,立委陳明文搭肩靠近她說話,張事後公開表達「不舒服」,指當天被陳強摟,「他的手很有力,我也拿不掉」,張昨到嘉義縣警察局報案控告陳對她性騷擾;陳明文則回應「尊重司法調查」。

張:陳的手很有力 我拿不掉

張花冠和陳明文昨下午都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張花冠受訪時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動關心她;陳明文被問到此事則是雙手合十,倒退幾步後離去。

張花冠在嘉義表示,她以縣民身分報案,九月十三日晚上整個人被摟住(指被陳明文搭肩),雖不方便在嚴肅的祭典上大吼,但「非常非常不舒服」,她對陳說「不要這樣做,手不要這樣子」,但一直講不要,陳卻沒有停,到台上還是如此,因此報案提告,請警方秉公辦理。

縣警局長林清求表示,此案由婦幼隊受理,會傳喚案件當事人,希望縣長、立委「有很高的智慧去處理」。

陳妻:他倆平常互動也是如此

陳明文妻子廖素惠說,為先生造成對方「不舒服」道歉,但「性騷擾」三個字太沉重,過去張、陳是好友,平常互動也是如此,搭肩事件要看當下背景環境,大士爺祭是公開場合,聲音吵雜,兩人走路談話時的互動可能造成誤會,但和性騷擾造成的不舒服不同;廖強調,日前聲明是為了造成不舒服致歉,不是為性騷擾道歉。

民進黨嘉縣黨部主委林沐惠說,嘉義懂政治的人都知道過去陳、張是並肩作戰的戰友,希望兩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風波盡快平息。

張花冠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女性身體受到騷擾,不被尊重、不舒服,是不好的現象。事發至今,陳明文並未道歉,「我已經很久沒有跟他(陳明文)講話了」;對於廖素惠代夫道歉,張認為,每次男人犯錯,女人都莫名其妙出來代表先生道歉,這是更壞的社會教育。

據轉述,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昨在中常會開始前虧陳明文說「男生要讓女生啦!」陳明文則不爽連說三次「我又沒對她怎樣!」其他與會者則笑余天「你哪壺不開提哪壺!」

嘉義市長涂醒哲在會中提到軍公教加薪問題,盼中央協助財政不寬裕的縣市時,張花冠意有所指地說,「我們地方有個立委太太(指陳明文太太)」在嘉義一直說她推縣市合併是為了自己要選,「我講縣市合併是為了台灣,不是為了個人」。

與會立委轉述,張花冠語畢,同在現場的陳明文只能苦笑,黨主席蔡英文則未特別回應,僅指示在場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要幫忙補助財政較困難的縣市。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早報案控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擾後,兩人下午都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陳明文被問到此事則是雙手合十,倒退幾步後離去。(記者陳志曲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早報案控告立委陳明文性騷擾後,兩人下午都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陳明文被問到此事則是雙手合十,倒退幾步後離去。(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