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注審判結果 救援大隊沙盤推演

李明哲案今開庭,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昨逢週日仍有車輛進出大門,並有數名水藍色制服的員警在遠處穿梭,透出不尋常的氣氛。(中央社)

李明哲案今開庭,中國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昨逢週日仍有車輛進出大門,並有數名水藍色制服的員警在遠處穿梭,透出不尋常的氣氛。(中央社)

2017/09/1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案」今將開庭,李明哲救援大隊事先就此案多次沙盤推演,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昨表示,雖然審判結果令人擔心,但所謂「審判」只是中國政府的「被認罪」戲碼,因中國從「逮捕」到「審判」,完全不符合聯合國人權公約標準。

「審判」只是「被認罪」戲碼

台權會、人約盟與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人權組織協助營救李明哲,與各界專家事先就各種審判結果研擬因應策略,將持續關注今日開庭結果。

長期參與此案的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說,接到許多政府或熟悉兩岸的專家學者提供的資訊,根據過去在中國審判類似的案例,可以預測包括輕判、重判或驅逐出境等各種可能結果,他們都有因應對案。

邱伊翎則表示,無論是當庭釋放或繼續關押,都會影響聯合國強迫失蹤工作小組後續案件處理。若是繼續關押、且沒有關押地點,強迫失蹤工作小組就會繼續追蹤;若是當庭釋放,等同強迫失蹤狀況結束,也許會將此案轉至任意逮捕小組繼續申訴。

鄭秀娟強調,即使李明哲順利返台,根據海基會資料,仍有許多台灣人在中國遭羈押或失聯,救援大隊將持續推動廣宣,讓社會了解中國的人權情形,也會繼續為類似案件努力。救援大隊訂於十七日在中央藝文公園的「人體排字」聲援活動,無論審判結果為何,都會照常舉行。

邱伊翎與人約盟執行長黃怡碧昨晚啟程赴瑞士日內瓦,將至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相關會議報告李案。兩人行前表示,中國從「逮捕」到「審判」,就與其對待異議份子一樣,完全不符合聯合國人權公約標準,甚至不符合中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更不符合「兩岸司法互助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