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農攻訐董雲裳 華府學界反彈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左)因為遭白宮首席策士巴農點名走人,引發外界為她抱屈。圖為她與國務卿提勒森(中)十七日在華府舉行的美日二加二會議上握手。(法新社)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左)因為遭白宮首席策士巴農點名走人,引發外界為她抱屈。圖為她與國務卿提勒森(中)十七日在華府舉行的美日二加二會議上握手。(法新社)

2017/08/1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七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策士巴農在和美國專欄作家庫特納通電話時直言,美國正在和中國進行經濟戰,而且他要鷹派進駐國防部與國務院,並點名要代理國務院亞太助卿的董雲裳出局。

董雲裳曾派駐台北並主管兩岸事務,是兩岸熟悉的外交官,巴農對她的赤裸攻擊在華府外交圈引起熱議,也凸顯在中國問題上,巴農所代表的川普政府與華府建制派的激烈衝突。

包道格評董雲裳 正派、值得信賴

美國媒體曾報導國務卿提勒森有意讓董雲裳真除,接任亞太助卿一職,但遭到巴農強烈反對,兩人為此在白宮談得不歡而散,提勒森被迫另覓人選替代董雲裳。巴農則在和「美國展望」專欄作家庫特納通電話時親自證實此事。

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表示,董雲裳是對兩岸有深入了解的職業外交官,對提勒森和川普政府幫助極大,巴農反對董雲裳反映了他是什麼樣的人,而不是董雲裳是否適任。

史汀生中心的東亞部主任容安瀾則指出,董雲裳不是一個「吞火魔術師」,所以不對巴農的口味,但她熟悉兩岸事務,是幹練且知識豐富的外交官,從川普元月就任以來的表現,證明董雲裳是眼光清晰、意志堅強的人。

容安瀾說,巴農所謂的鷹派政策到底是什麼?是否符合美國利益?中國確實需要對美國所關切的事項做出回應,否則就會引發類似巴農一般無腦的評論或者傷害美中利益的論述;重點是美國要如何做才能更有效果地讓中國回應,巴農顯然偏好毫無妥協的衝突。

共和黨籍的美國在台協會前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則認為,董雲裳是個正派且值得信賴的人,將她個人當成美國外交政策的攻擊目標,是對美國國家利益極深的誤解,是見樹不見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