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新北市長爭霸戰》賴清德仍拒北征 吳秉叡、羅致政備戰多時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7/07/11 06:00

〔記者何玉華、楊淳卉、唐在馨/綜合報導〕民進黨重返中央執政後將面臨二○一八縣市長選舉考驗,對於重要指標下屆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看似人才濟濟,人選卻還是混沌不明,被看好最有勝選機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多次表態挺在地立委參選,親征新北市的機會微乎其微,立委吳秉叡、羅致政雖早已表態並勤跑基層,但相較國民黨已浮上檯面的周錫瑋、侯友宜,吳、羅兩人基層實力仍待厚植,地方甚至醞釀「天王回鍋」的可能。

非執政縣市 民進黨計畫徵召

民進黨選對會已確定二○一八年縣市長提名機制,非執政縣市採徵召,經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提名後,再經中執會通過,意即蔡英文有徵召的決定權。這項提名機制規則,將在九月民進黨全代會中通過。

賴︰拚市政 目前沒別的打算

民進黨最早傳出有意角逐下屆新北市長寶座的人選,包括立委高志鵬、吳秉叡、羅致政、水牛伯游錫堃、人氣居高不墜的「賴神」賴清德;賴清德去年底多次低調到新北市廟宇參拜,被外界解讀為試水溫,他強調純粹為台南大地震來叩謝神明,今年四月再度表態挺在地立委選新北市長。外傳賴近期因另有任用,參選新北市長的可能微乎其微,他昨天傍晚表示「一無所悉」,仍全心拚台南市政,目前沒有別的打算。

吳有蘇貞昌加持 羅與蔡連結深

吳秉叡、羅致政去年已積極布局,與友好的議員互相拉抬送春聯、跨區跑行程。吳歷練豐富、三屆立委、還有老縣長蘇貞昌加持,羅形象清新、在立院國防、外交領域表現佳,與蔡英文的連結深,地方也有人解讀兩人是蘇、蔡的代理人之爭。

本屆新北市長選舉,游錫堃小輸朱立倫兩萬多票,政治上略顯沉潛,但網路人氣不墜,轉以講座經營年輕族群;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日前表示,已勸退高志鵬,余天昨不願談選舉,透過幕僚表示,態勢及國民黨對手均不明朗,一切還言之過早。

地方已醞釀「天王回鍋」

相較於國民黨周錫瑋、侯友宜的行政首長經歷,吳秉叡、羅致政都是民代出身,知名度、行政魄力都有待考驗;若民進黨確定採取徵召機制,而吳、羅的民調都無法拚近周、侯,賴神又另有規劃,地方已醞釀「天王回鍋」,不管是老縣長蘇貞昌,還是「一生懸命」的游錫堃,都是可能人選。

立委吳秉叡(資料照)

立委吳秉叡(資料照)

立委羅致政(資料照)

立委羅致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