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封我駐處驅人員 外交部抗議

中國聯手奈及利亞打壓台灣力道持續加大,六月卅日奈國政府更派出大批武警,將我駐奈代表處加以封鎖並驅趕外館人員。(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中國聯手奈及利亞打壓台灣力道持續加大,六月卅日奈國政府更派出大批武警,將我駐奈代表處加以封鎖並驅趕外館人員。(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2017/07/02 06:00

外交部痛批粗暴 將令奈國駐台辦遷離台北市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聯手奈及利亞打壓台灣力道持續加大,奈國在今年一月強硬要求我駐奈使館遷離奈國首都阿布加,六月卅日奈國政府更派出大批武裝警員,將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加以封鎖並驅趕外館人員。外交部痛批奈國手段粗暴,呼籲奈國停止極端做法,並將令奈及利亞駐台單位必須遷離台北市。

在中國政府施壓下,非邦交國奈及利亞在今年一月突然宣稱,基於「一個中國原則」,強硬要求駐奈國「中華民國商務代表團」必須遷出奈國首都。奈國外交部更在三月底致函,要求駐奈代表趙家寶一週內離開,揚言不保證外館安全;我方則迫於外館人員安全問題,即令趙先行返國待命。

外交部說,奈及利亞政府昨又有大動作,派遣廿五名武警將我國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封鎖,更強制駐處人員必須離開代表處,在我方抗議無效後,為避免危及人身安全,人員皆已暫離辦公室。

外交部透露,奈及利亞政府曾在二○○四年五月派武警封鎖駐處長達五個多月,當時就要求我方必須搬出首都,後經外交部積極說明,奈國才同意代表處續留阿布加。

據了解,自今年一月奈及利亞要求更名、遷址、減員迄今,外交部及駐奈官員皆積極與對方溝通,期盼獲得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式,但多方嘗試都無效。

針對昨日事件,外交部表示「不滿與遺憾」,更譴責奈國政府持續以極粗暴、不友善的做法逼迫我駐處。外交部表示,外館搬遷作業近期已啟動,要將駐奈代表處搬至拉哥斯市,待搬遷告一段落後,即採取相應動作,要求奈及利亞駐台單位遷離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