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蔣銅像 柯文哲:把它當石頭就好

針對交大學生詢問母校建中的蔣中正銅像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你把蔣銅像當成石頭就好。」圖為建中學生曾在畢業典禮日,「惡搞」蔣中正銅像。(資料照)

針對交大學生詢問母校建中的蔣中正銅像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你把蔣銅像當成石頭就好。」圖為建中學生曾在畢業典禮日,「惡搞」蔣中正銅像。(資料照)

2017/06/27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博愛國小與大專院校見習生座談,就讀交大的謝博鈞提問,他是建國中學畢業,但每次進出校門都會看見蔣中正銅像,問柯有沒有解決辦法。柯文哲聞言直呼:「你這問題,太毒辣了!」建議提問學生:「你把蔣銅像當成石頭就好,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引起會場一陣笑聲。

柯文哲說,在台灣銅像從蔣中正、孫中山到于右任,這麼多銅像,蔣中正要單獨處理還是要一起處理,這些問題他都曾想過。柯指出,這是標籤化的世界,看到一個東西把它貼一個標籤,坦白講,為什麼不把它(指蔣銅像)當成石頭就好了。

柯還引用六祖惠能的故事為例,不是風動、幡動,而是心在動。他表示,對他來說,看這些銅像並沒有反應,為何看的人會有反應,那是自己的心在動,所以銅像的問題,可以把它看作石頭,那個被賦予的意象就是你自己賦予給它的。

據統計,北市現各級校園及公園約有八十座蔣銅像,其中,信義區虎山小廣場的蔣銅像今年四月初遭「斬首」,即決定移除不修復,而陽明山花鐘旁蔣銅像,則是四月遭鋸頭潑漆,修復完成後,六月又遭破壞兩次。

將出席雙城論壇被批

柯︰不然有更好方法嗎

此外,柯文哲七月二日將前往中國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遭批是「做球給中國、被中國操作」,柯文哲昨出席市政嗡嗡嗡體驗營開幕式受訪時,對此先是一笑置之,再反問:「不然有更好的方法嗎?」

柯文哲說,政治基本原則就是,講不出更好的方法,現在的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常常看這個不順眼、看那個不滿意,但倒過來問:「你有沒有什麼好方法?」也講不出來。

記者問柯:「這是否暗示民進黨的方法不是好方法」柯回應:「不然有更好建議嗎?我也常常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柯文哲強調,此行已清楚定調,就是在現今政治僵局下讓大家有一個轉圜機會,就這樣而已,不然大家互嗆好像越來越僵化,至少有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