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李元簇 李登輝悼:最佳幕僚典範

前副總統李元簇追思會昨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前總統李登輝出席發表追思談話。(記者簡榮豐攝)

前副總統李元簇追思會昨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前總統李登輝出席發表追思談話。(記者簡榮豐攝)

2017/04/01 06:00

〔記者蘇芳禾、林欣漢/台北報導〕已故前副總統李元簇追思會昨於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前總統李登輝代表發表追思談話。蔡英文、李登輝、前總統馬英九難得出席同場活動,三人並肩而坐,但僅點頭致意,無其他互動。

李元簇追思會昨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祭官,內政部長葉俊榮、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和監察委員劉德勳擔任覆旗官,隨後播放追思影片。

李登輝上台追思談話時指出,外界常以「沒有聲音的副總統」形容李元簇,但實際上,李元簇總能堅守立場,不計毀譽、不畏權勢,面紅耳赤大聲爭論到底,讓既得利益者知難而退,尊稱李前副總統是「最佳的幕僚典範」,當之無愧。

骨灰植存法鼓山

李登輝也提到,之前探望李元簇時,李元簇聲音宏亮地對他說:「總統,我們都做到了,沒讓大家失望。」

蔡英文特派副總統陳建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行政院長林全、立法院長蘇嘉全、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伍錦霖、監察院長張博雅、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葉俊榮、李大維及馮世寬等十二人為治喪大員,辦理李元簇治喪事宜。李登輝、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蕭萬長、吳敦義皆出席這場追思會。

追思會後,家屬昨下午將李元簇與妻子徐曼雲的骨灰植存在新北市金山法鼓山,場面簡單隆重。

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十年前捐出四百多坪土地給新北市政府,做為往生者植存之用。植存與樹葬不同,是將骨灰撒在挖好的洞穴裡,不立碑也不留名,也無須法會、祭祀供品,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骨灰也植存在園區內。

昨天下午,在上百名親友觀禮下,家屬先默禱一分鐘,再將李元簇及徐曼雲的骨灰與石斛蘭先後放入六個樹洞中,過程簡單隆重。

前副總統李元簇與夫人徐曼雲的骨灰,昨由家屬放入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六個樹洞中,過程簡單隆重。(記者林欣漢攝)

前副總統李元簇與夫人徐曼雲的骨灰,昨由家屬放入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六個樹洞中,過程簡單隆重。(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