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總今開會員大會 蔡接會長

蔡英文。(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09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華文化總會上月終於順利舉行臨時執委會,通過蔡英文總統、副總統陳建仁及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二五八位新會員的入會案。而文總今將召開會員大會,除票選新任執委、諮委外,也將選出蔡總統擔任會長、陳建仁為副會長,秘書長將由蔡的核心幕僚林錦昌接任。蔡總統今天也將親自出席會員大會。

去年政黨輪替後,文總交接一波三折,前會長劉兆玄任期到去年十一月廿一日,但劉兆玄為首的「馬家軍」,卻透過執委會流會,以技術性杯葛蔡總統入會案;後在輿論壓力下,劉兆玄宣布請辭。文總執委會在三度流會後,上月十五日終於順利開會,確認蔡總統等人的入會案。

而今天會員大會除選出會長、副會長,也將從四十一名執委候選名單中,票選出卅五名正式執委、六名候補執委,執委候選名單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南僑董事長陳飛龍、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等人。

不過,上月特地出席執委會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此次並未在候選名單中。據了解,張忠謀過去雖擔任執委,但卻從未到文總開過會,因為公務繁忙,加上從新竹到台北開會,交通時間很長,所以府方就「尊重他的意願」。而今天選出新任執委後,將直接召開第一次執委會,蔡總統也正式接掌文總,但沒有安排會長交接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