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國人到友邦詐騙 恐影響邦交

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表示,外交部不會替詐騙犯繳罰款,且「自己的錯誤行為應該是自己負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表示,外交部不會替詐騙犯繳罰款,且「自己的錯誤行為應該是自己負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08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人涉海外詐騙案頻傳,外交部昨指出,政府越來越重視海外詐騙案,刑事局發現可疑訊號時會主動出擊,並通報駐在國警察系統調查抓人。政府也觀察到,有些國人害怕被送到中國,開始轉往較先進國家或企圖滲透我邦交國,可能對邦交產生負面影響,「需要慎防」。

埃及政府前年破獲跨國詐騙集團,逮捕九十六人,其中包括四十名台灣人與五十六名中國人,王姓主嫌來自台灣。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說,除了主嫌還有三年關押期外,其他卅九名遭判兩年刑期的詐騙犯車手已經出獄,但因埃及電信業屬於國營壟斷事業,用網路撥打國際電話就像偷接電,電話公司向嫌犯求償,法院判每人平均須賠一萬七千五百美元的款項,卅九人無力繳納,因此遭限制出境。

陳俊賢表示,外交部不會替詐騙犯繳罰款,且「自己的錯誤行為應該是自己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