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軍賀歲片 臉書大車拚

陸軍司令部賀歲影片,紀錄外島官兵春節假期戰備情形。(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陸軍司令部賀歲影片,紀錄外島官兵春節假期戰備情形。(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2017/01/2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陸、海、空三軍皆在官方臉書推出賀歲短片,各顯特色。海軍以時下流行的「假人挑戰」,記錄濟陽級軍艦官兵「點爐」等值勤畫面;陸軍則利用空拍機、滑軌等攝影技術,捕捉外島官兵過年時演練裝甲、砲兵戰備、進出碉堡與隧道等操演過程,藉此凸顯國軍在春節期間做好各項準備、捍衛國家。

陸軍拍攝的賀歲短片以「缺席.圓滿」為題,敘述駐守外島的裝甲、砲兵、特戰部隊,在春節期間仍全副武裝,穿梭於碉堡、隧道間執行戰備任務,因此無法和家人團圓。陸軍表示,盼藉此影片讓國人安心過好年。

海軍則在濟陽級軍艦(諾克斯級巡防艦)運用時下流行的「假人挑戰」( Mannequin Challenge),鏡頭在各艙間穿梭時,艦內的官兵則不動,讓外界目睹值勤狀況,連進行「點爐工作」的官兵也不例外。海軍強調,「點爐工作」是艦艇開放參觀時無法目睹的工作內容,因此相當難得。

空軍賀歲短片則以「賀詞接龍」為主軸,官兵手傳拜年物品,輪番說出吉祥話,藉此展現空軍官兵熱情、活潑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