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時程加速 法案三月送國會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廿二日登場,蔡政府擬提前在三月向立院提出年金改革修法版本。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右)昨說,他將持續與各界溝通,避免謠言造成部分人士對年金改革不必要的誤解。
(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於廿二日登場,蔡政府擬提前在三月向立院提出年金改革修法版本。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陳建仁(右)昨說,他將持續與各界溝通,避免謠言造成部分人士對年金改革不必要的誤解。 (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2017/01/18 06:00

下波角力戰場將轉移立院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將加速改革時程,據了解,目前規劃提前在三月份向立法院提出年金改革修法版本,黨政人士昨評估,由於政府的年改版本,立院有可能微調,年金改革的下一波角力戰場將轉移至立法院;在蔡總統指示下,包括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等人,將加強與各界,包括與立院的溝通,林並預定今先拜訪民進黨立院黨團。

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強調,他將與林萬億持續與各界溝通,避免錯誤訊息、謠言,造成社會部分人士對於年金改革不必要的誤解。

林萬億今訪民進黨團溝通

林萬億說,由於立委也盼了解政府的年金改革腹案,蔡總統指示要加強溝通,因此他將到立院溝通,在野黨團若要他前往說明,他也樂於溝通。

蔡總統去年五二○就職時,表明在今年五月前政府要提出年金改革方案,蔡政府原規劃最遲五月廿日前就向立法院提出修法版本,雖然近來退休軍公教人士升高抗爭,但不影響政府的年金改革步調,年改時程將加速,預定三月就會提出修法。

據透露,有關教師、軍人與勞工的相關修法將由行政院提出,其中軍人退撫制度的改革,將單獨設計,至於公務人員退撫制度的改革修法,則由考試院提出。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已決定廿二日在總統府召開,會議議程昨晚出爐,開幕典禮由陳建仁致詞,之後由蔡總統致詞,接著依據三主題舉行分組會議,第一組「給付、領取資格」、第二組「基金管理、財源」、第三組 「制度架構、特殊對象、制度轉換」,最後進行分組報告與閉幕典禮。

年金改革委員會指出,會議相關資料及會議紀錄均公開於網站,開會期間並將全程網路直播;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結論將作為年金改革修法的依據,修法草案將循行政院、考試院行政程序,送請立院審議。

陳建仁昨與林萬億等人會商近來年金改革引發的爭議問題,林萬億呼籲退休軍公教人士理性溝通,不要上街頭抗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向退休軍公教呼籲,當前理性對話才是最重要的,有意見可在國是會議好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