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爭議 蔡英文:政府公親變事主

統蔡英文(左)13日(當地時間)結束中美洲行程,離開薩爾瓦多,飛往美國舊金山過境。總統在機上與媒體簡單話敘,總統好心情寫在臉上;但對一例一休話題,她有些無奈說政府「公親變事主」。(中央社)

統蔡英文(左)13日(當地時間)結束中美洲行程,離開薩爾瓦多,飛往美國舊金山過境。總統在機上與媒體簡單話敘,總統好心情寫在臉上;但對一例一休話題,她有些無奈說政府「公親變事主」。(中央社)

2017/01/15 06:00

「跟你老闆說」 蔡盼勞方自立自強

〔特派記者蘇永耀、記者李欣芳、施曉光/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十三日結束薩爾瓦多行程,飛往美國舊金山過境,她在機上與媒體聊天,有隨行總統出訪的記者向總統表明需要一例一休,總統回說「那你不必跟我說啊,你去跟你老闆說嘛,台灣就是這樣,勞方都不自己去跟資方說,就是來跟政府抗議」;她認為政府公親變事主,要媒體自立自強。

府:政府有責協助勞方保障權益

為避免誤解,總統府昨表示,蔡總統的意思是勞基法修法通過後,已有相關休假規定,目前是宣導期,媒體記者可以先向公司反映。

總統府表示,毫無疑問的,政府推動勞基法修正後,保障了勞工更多權益,就是希望勞工多休息。現在修法後,資方發出很多聲音,這表示修法對勞工的保障是實質的。在新法保障下,勞工當然可以合法向資方爭取更多權益。而任何需要勞工部門協助的地方,政府也有責任協助勞工朋友保障自己的權益。

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在臉書痛批蔡英文只會「推卸責任」。蔡正元表示,蔡英文下令搞「一例一休」,結果修法不當,造成勞動市場大亂,勞方抱怨連連,資方更是叫苦連天,蔡英文竟然兩手一攤,抱怨說政府是公親變事主,還要勞方自立自強,自己去跟資方爭,其實這些亂象都是蔡政府造成的。

蔡正元還說,蔡英文政府就是「事主」、麻煩製造者,現在不動手解決,卻還在推卸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