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之爭》郝承諾不選2020總統 洪不跟進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突襲參加青溪總會會員代表大會,與宣布參選主席的副主席郝龍斌(左)同台,兩人互動吸引媒體目光。(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突襲參加青溪總會會員代表大會,與宣布參選主席的副主席郝龍斌(左)同台,兩人互動吸引媒體目光。(記者陳志曲攝)

2017/01/09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黨魁之爭,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參選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出席同場退役軍人社團活動,爭搶黃復興支持的意味濃厚。郝龍斌同時承諾當選黨主席後,會當大選的抬轎人,自己不會參選二○二○年總統選舉;但洪則稱她自有主張,「我向來只管自己的事」。

洪突現身 兩陣營搶票意味濃

由退役軍人組成,國民黨黃復興色彩濃厚的中華民國青溪總會昨舉行會員代表大會,郝龍斌事前已公布將會出席,原本無公開行程的洪秀柱則是突然現身會場,還和郝上演王見王戲碼,雙方互道「彼此加油」,兩陣營搶票意味濃厚。

郝龍斌受訪時拋出當選黨主席不選二○二○總統大選的承諾。郝龍斌表示,黨主席應把自己定位在選舉時是抬轎人而不是坐轎人,不該把黨主席的工作做為下一個工作的跳板,二○一七年黨主席選舉,不該是二○二○年總統大選前哨戰。

關於立委力勸「郝、吳合流」抗洪,郝龍斌說,整合是老派的想法,說挺誰、反誰都「Low」了,「我當初還沒說要參選時,大家都問我要不要參選?我參選後大家都問我是不是要參選到底?」郝強調,他會不會參選到底,「看我態度應該很清楚了。」

洪秀柱稍後受訪則反問:「誰這時候告訴大家說要選二○二○的?」並稱所有參選人都可以表態,但她不跟進,「我向來心中自有主張」,更意有所指說:「我向來只管自己的事,我不強迫別人做事。」

洪:吳是極品 郝優秀 我也不錯

洪、郝和前副總統吳敦義三方私下動作頻頻,檯面上又彼此互捧;洪秀柱致詞時強調,支持者不須擔心黨主席選舉,現在有意願出來的「哪個不是黨的中堅?」誇吳敦義口才一流,是黨國栽培出來的「極品」 ,郝龍斌是將門之後,非常優秀,但「在下我也還不錯啦!」

洪秀柱也說,國民黨以前就喜歡喬事情,不見得健康,選舉時都有「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互相扯後腿,才會淪落到今天這地步。

郝龍斌致詞則說,所有參選人都優秀且對黨有愛,基本觀念是要因選舉讓黨更團結,他和洪有共識,在黨主席選舉期間因為理念、方向、政策、路線的溝通,讓黨形象上升。

郝龍斌也暗示,選舉中可能有非常多攻訐,刀刀見骨,但他絕不會攻擊黨內同志,無論誰選上,都要無私奉獻,國民黨絕對不能是小圈圈,有嫡系或其他派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