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李逸洋︰年金改革一定要成功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左二)昨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黃耀徵攝)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左二)昨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28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昨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李逸洋受訪表示,年金改革一定要成功,若經立法院同意擔任考試院副院長,會在考試院努力推動年金改革。

因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突於十二月初提出辭呈,改任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蔡英文總統決定提名保訓會主委李逸洋出任考試院副院長,並於前天向立法院送出咨文,立法院民進黨團也規劃在臨時會處理人事同意權案。

李逸洋昨在總統府代秘書長劉建忻、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拜會蘇嘉全,雙方會談約半小時。

李逸洋表示,總統是透過劉建忻徵詢他出任,當時有點震驚、意外。他說,國家年金改革涉及軍、公、教、勞、農、國保多塊領域,公務員這塊由考試院主管,若能順利通過同意權行使,會在考試院努力推動年金改革。

李逸洋強調,總統的意思非常清楚,年金改革非做不可,這關係到退休公務員基本的經濟生活與尊嚴,也攸關國家財政,更要在不同世代間取得平衡,使中生代、新進公務員在未來都能領取退休金。

對於外界關注的十八%優存利率,他表示,制度設計有當年的時空背景,不能怪任何人,但現在的政府無法再支撐這樣的制度,必須進行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