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通過黨魁提前選舉 吳敦義轟影響團結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副主席郝龍斌(左)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右)昨日出席「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聯誼活動」,對於黨主席選舉提前,吳、郝兩人不約而同向黨中央開砲。(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副主席郝龍斌(左)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右)昨日出席「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聯誼活動」,對於黨主席選舉提前,吳、郝兩人不約而同向黨中央開砲。(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24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二十一日在爭議聲中強勢主導中常會通過「一○六年四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第二十屆黨代表選舉辦法」,可能成為洪秀柱爭取連任的競爭對手,前副總統吳敦義、黨副主席郝龍斌昨異口同聲提出質疑,吳認為這影響黨的團結形象,需要大大地檢討;郝認為這在民主制度上是有檢討空間,黨中央應拿出善意與高度,重新討論本案。

黨中央規劃將明年黨主席選舉時程提前,並改變黨代表選制(黃復興黨代表席次併入各縣市黨部),對此,二十多名中常委在週三中常會上集體缺席杯葛,黨中央則施鐵腕強渡關山,引發黨內風暴。

吳敦義:要依規矩辦 黨需要檢討

吳敦義與郝龍斌出席「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聯誼活動」時,不約而同向黨中央開砲。

吳敦義表示,以他近十幾年來擔任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等職務,應該頗為了解國民黨中常會的議事規矩,「一定要依法定規矩來辦,只要依法,無論對或不對,好或不好,大家依規定來做,就不會有各種批評反對的聲音,『這對黨的團結形象,需要大大做一個檢討!』」

吳還說,黨有黨的規矩,多少人數到齊,或到什麼樣的比例才能開會,會議才算有效,這是規矩,「如果沒有規矩,就不能成方圓」,凡事應該就依規定辦理,多溝通、多協調。

郝龍斌:黨應拿出善意 重新討論

郝龍斌質疑,中常會共有四十位成員,當天中常委來的人數不到四分之一,這在民主制度上是有檢討的空間,如果在中常會不能爭取到四十人的支持認同,如何讓民眾有感?他呼籲所有中常委都參加下週的中常會,針對制度一起來討論,凝聚共識後再公布,黨中央也應有此善意與高度,重新討論。

連勝文:權勢壓制異議 令人反感

除吳、郝兩人,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在臉書質疑洪秀柱,強調自己曾支持洪,但自從本週中常會之後,黨內友人開始湧現「吾愛柱柱姐,更愛國民黨」的聲音,「我真的希望,當權者能夠不忘初衷,了解黨內人心不平之處,讓國民黨因為主席而更加團結,而不是因為主席而更加分裂,終究導致親痛仇快的局面!」

連表示,看到國民黨過去數年中,許多令人失望與不滿的事情,尤其是黨內高層對不同意見,逐漸用壓制取代溝通協調,或是匿名放話,或是擅改制度,打自己人,種種做法,令人反感。

連勝文還說,週三中常會的場景,「真的讓我傻眼了」,這種以權勢壓制黨內不同意見,強行變更制度的場景再度上演,只是過去的受害者,變成了現在的當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