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今出庭 北院:維安比照扁規格

馬英九所涉及矚目案件

馬英九所涉及矚目案件

2016/11/08 06:00

首度以被告身分應訊

〔記者溫于德、黃欣柏/台北報導〕馬英九卸任總統後,今天將首度以被告身分接受台北地院傳喚出庭,就立委柯建銘控告他涉嫌洩密、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以及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個資法等案應訊。至於維安條件,北院決定比照當年陳水扁前總統出庭的作法,以示公平。

告名嘴誹謗案也開庭

馬上午是原告 下午變被告

今天也是馬英九官司身分多變的一天,高等法院因他自訴控告媒體人周玉蔻誹謗案,訂今天上午開庭,馬在本案的身分是原告,不過他已委由律師出庭,本人不到庭;下午才以被告身分到北院出庭。

雖然馬英九是到北院出庭,但據指出,馬決定由台北地檢署的大門進入,因馬認為,位於博愛路一三一號的「北檢大門才是大門」,他要走大門。但北院實際的大門位於重慶南路一二六巷內,只是規格比北檢「樸素」許多。

當年尚未遭押的陳水扁因案到台北地院出庭,院方擔心民眾鬧事,事前與檢方達成三共識,包括「不拉鋼絲、拒馬,但設置維安管制點」、「禁止所有宣傳車、鬧事民眾進入」、「所有法警皆停休」。北院行政庭長廖建瑜昨說,同樣是前元首出庭,陳水扁怎麼做,馬英九就怎麼做,一視同仁。

至於整體維安規劃,北院除出動法警,也找來轄區員警支援建築物內秩序,建築物外則委由國安局負責。

開放108旁聽席 北院:將採最嚴格安檢

馬英九今在第七法庭出庭,北院另安排第六、第八法庭容納旁聽群眾,共安排四十席媒體旁聽席,另外開放的六十八席民眾旁聽席,昨全部登記完畢。北院表示,會對旁聽民眾採「最嚴格安檢」,以維護庭內安全。對於是否會有民眾陳情抗議,北院認為,陳抗大多在建築物外,應沒有民眾敢在建築物內公然挑戰公權力。

廖建瑜說,今天庭訊先由自訴人陳述,接著換馬英九供述,預料開庭時間不會太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