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佣金案仲裁 我12人小組明年赴法

幻象2000(資料照)

幻象2000(資料照)

2016/09/2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在拉法葉軍艦佣金弊案仲裁案中勝訴後,幻象戰機佣金案訴訟也將在明年進入仲裁階段,根據國防部一○六年度預算書指出,空軍明年將編列「龍飛專案」業務費四七七一萬元,派出十二人小組赴法參與仲裁程序,爭取比照拉法葉艦佣金案模式,將幻象佣金款交還台灣。

根據預算書,四七七一萬元中,有四千五百萬元為「按日按件計資酬金」,也就是聘請專業律師及打官司的相關費用。

我國先後向法國採購拉法葉艦及幻象戰機,但法方違反雙方合約規定支付大額佣金。

在拉艦案方面,我方多年訴訟後勝訴,法方已在一百年將八.七五億美元匯還台灣;至於幻象戰機的仲裁案,明年將進入實質審理階段,我方主要目標就是凍結在汪傳浦帳戶中,一筆約兩億六千萬美元的經費,以及自八十一年我國採購幻象戰機款項的利息。

另據指出,由於我國提出幻象佣金案仲裁,引發法方不悅,已影響我國幻象飛行員赴法國精進訓練的計畫,但資深空軍官員昨否認。

他表示,國防部日前針對未來兩年幻象戰機飛行員訓練案已決標,法方將自今年十一月起至一○七年十月底止,執行我國幻象戰機飛行員各式精進訓練計畫,法方也會派資深教官來台灣督考,以提升我幻象戰機飛行員的戰術戰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