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取得黨產會預算排審權 綠委籲迴避

法院委員會昨進行召委選舉,當選內政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右)向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陳其邁等人握手致意。(記者張嘉明攝)

法院委員會昨進行召委選舉,當選內政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右)向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左)、陳其邁等人握手致意。(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0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本屆立法院第二會期八個委員會昨進行召委選舉,內政委員會選出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擔任召委後,開始分配相關部會預算的排審權,結果最受矚目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經抽籤由國民黨取得排審權。趙天麟呼籲,國民黨是黨產會審查業務的主體,應該要迴避預算排審權,才不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也能讓執政黨完全負責。

趙天麟批:國民黨球員兼裁判

本會期是預算會期,各委員會待審的議案中,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是「重中之重」,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明年度預算數共編列五千五百五十二萬元,除人事費二千七百五十八萬元,在黨產處理業務方面,調查追徵業務包括黨產釐清、附隨組織及其受託管理人不當取得之財產範圍,另有獎勵措施、建立專屬網站,辦理研討會、聽證會、教育訓練,共編列九百三十四萬元。

財產查核業務則包括受理申報業務、政黨附隨組織財產範圍界定等,共編四百九十一萬元。此外,其他行政費用約一千餘萬元。

儘管民進黨立委在立院席次居多數,但在黨產會預算案送至立法院後,國民黨黨團就揚言要刪,近來國民黨立委等,更頻繁向黨產會索取資料,展現「磨刀霍霍」的姿態,同時積極搶攻內政委員會召委,希望取得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預算的排審權。

內政委員會選出趙天麟、陳超明二位召委後,隨即舉行召委會議,協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各機關如何分配,國民兩黨排審不當黨產委員會預算案未有共識,經抽籤後,將由陳超明排審。

陳超明:秉持公正態度審理

陳超明受訪表示,國民黨現在不依賴黨產,也希望好好整理出黨產;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有很多是以推定、認定做為基礎,相信會引起很多激烈討論,他擔任召委,審理過程也會秉持合理、公正的態度來處理不當黨產委員會預算。

趙天麟批評,國民黨是不當黨產條例要處理的對象,應迴避預算案排審權,才不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也讓執政黨有完全負責的空間;更呼籲陳超明秉持中立,不要護航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