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議長考紀案 國民黨中常委意見兩極

國民黨花蓮縣議長賴進坤(見圖),遭縣黨部以未輔選花蓮市長補選被提名人、接待前往為民進黨輔選的高雄市長陳菊等理由,建請黨中央開除黨籍,本案昨日在國、民黨中常會都引發討論。(資料照)

國民黨花蓮縣議長賴進坤(見圖),遭縣黨部以未輔選花蓮市長補選被提名人、接待前往為民進黨輔選的高雄市長陳菊等理由,建請黨中央開除黨籍,本案昨日在國、民黨中常會都引發討論。(資料照)

2016/09/15 06:00

〔記者施曉光、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花蓮縣議長賴進坤,遭縣黨部以未輔選花蓮市長補選被提名人、接待前往為民進黨輔選的高雄市長陳菊等理由,建請黨中央開除黨籍,本案昨日在國、民黨中常會都引發討論。

有人挺賴進坤 有人喊鍘

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江碩平、柯貞竹、謝坤宏分別在中常會發言認為,必須考量地方和諧以及未來花蓮縣長選舉,審慎處理本案,柯貞竹甚至主張擱置這項考紀案。但中常委李昭平、厲耿桂芳等人則認為,應該堅持黨紀,只要證據顯示有違黨紀,就應嚴肅處理。最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裁示,依照程序處理,並強調黨中央絕對不會介入這起考紀案。

民進黨中常會昨則通過高雄市長陳菊的提案,針對傳出藍營議員要提賴進坤罷免案做出決議,民進黨花蓮縣議員不得參與及支持議長罷免案。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聲援賴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近日花蓮地方盛傳可能提議長罷免案。賴進坤立場公正主持議事超然,中常委因此一致通過陳菊聲援賴的提案。

另為布局二○一八年選舉,民進黨於今年八月通過選對會成員名單,十三日「選對會辦公室」將揭牌,當天並預定通過支持南市議員賴美惠參選議長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