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雜誌調查 陳菊最佳市長 涂醒哲滿意度吊車尾

根據「天下雜誌」最新公布的調查,高雄市長陳菊以24.2%獲選為民眾心目中的最佳市長。(記者張忠義攝)

根據「天下雜誌」最新公布的調查,高雄市長陳菊以24.2%獲選為民眾心目中的最佳市長。(記者張忠義攝)

2016/09/14 06:00

〔記者鍾麗華、俞肇福、丁偉杰、郭安家/綜合報導 〕地方縣市首長上任近兩年,根據「天下雜誌」最新公布的調查,高雄市長陳菊以二十四.二%獲選為民眾心目中的最佳市長。不過,以施政滿意度來看,離島的連江縣長劉增應位居第一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名倒數第二,嘉義市長涂醒哲吊車尾。

根據調查,陳菊在都會區獲得廣泛的支持,獲得高雄、新北、台中、台北民眾的支持,以二十四.二%獲選民眾心目中的最佳市長,領先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十五%。接下來三到五名分別是柯文哲(七.六%)、新北市長朱立倫(七.五%)、台中市長林佳龍(四%)。值得一提的是,支持柯文哲民眾來自新北市的為十九.三%,比來自台北市的十八.八%略高。

柯文哲從第9跌到21名 倒數第二

在施政滿意度上,劉增應獲得八十.一一分,滿意度分數最高,柯文哲則是從去年第九名,墜落到二十一名的四十九.三六分,排名倒數第二;涂醒哲吊車尾,只獲得四十三.六分。

涂醒哲表示,「會虛心接受、努力改進」,一個好的政策可能無法滿足所有人,甚至得罪人,未來會加強與民眾的政策溝通。

對於排名倒數第二,柯文哲受訪表示,主因是砍重陽敬老禮金、大巨蛋案,「民調這陣子都低,把利空出盡,該解決的先解決掉」,「如果我(民調)可以從最後再彈回來,也是奇蹟,人永遠要有信心,要樂觀一點看待」;離選舉還很長,都沒勇氣去做該做的事,那以後更不用講。

對於施政滿意度居冠,劉增應說是鄉親支持與縣府團隊努力結果,他與縣府團隊會繼續努力。

至於蔡總統施政滿意度,五十一.八%民眾表示滿意,不滿意者則有四十.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