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執政直轄市長 府院黨新增溝通平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1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議,為讓政務運作順暢,除現有五大政策溝通平台外,蔡政府擬再新增涵蓋府院黨團與執政直轄市長的整合會報。據指出,此一會報初步敲定每兩週舉行一次,時間在週日下午於總統府舉行,由於下週日正值中秋節連假最後一天,因此會報正式啟動時間尚未決定。

蔡總統上週日邀請行政院三長、立法院正副院長、民進黨黨團總召,以及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四位執政的直轄市長,就未來各項國政推動、重大政策與法案、地方建設等議題交換意見。

據了解,在上週會議中,府方已就府院黨團與執政的直轄市長整合會報,朝常態化舉行達成初步共識,總統希望在會報中親自與直轄市長、行政院與立法院就施政項目交換意見並溝通說明。

會報參與成員將包括行政院長林全、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及陳菊、鄭文燦、賴清德、林佳龍等四位直轄市長;在立法院部分,則有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新選出的幹事長、書記長等人,此外,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段宜康、立委陳其邁、陳明文等,也將參與會報。

蔡政府目前有五大政策溝通平台,分別是:週一晚間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週三上午總統固定與林揆交換意見、週三下午是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主持民進黨中常會、週四中午有林全與立委的「便當會」、週五是民進黨黨團大會。

相關人士指出,雖然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中,總統府均有代表與會,且每週三中常會時,蔡總統也與立院黨團幹部、地方執政縣市長一起開會,但是並沒有與行政、立法兩院相關幹部及縣市長同時坐下來溝通的場合,蔡英文若以總統身分親自主持此一會報,對未來府院黨團之間的聯繫整合,將有正面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