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調查局長 蔡清祥︰找出優勢不怕裁併

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記者廖振輝攝)

新任調查局長蔡清祥(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06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昨舉辦新舊任局長交接儀式,由部長邱太三親自監交,新任局長蔡清祥致詞時期盼調查官重新定位自己,找出優勢;對於外傳調查局廉政處將裁併給廉政署,蔡則強調:「只要有良好績效,沒有人會裁併我們,消滅我們!」他將帶領調查局人員再次擦亮調查局招牌,找回榮耀。

期勉調查官找回榮耀

蔡清祥表示,調查局現今面臨外在及內在的險惡環境,外在包括廉政署的成立,削弱了調查局廉政處的功能;法醫研究所的成立,取代了調查局鑑識科學處死因鑑定的工作;刑事警察局負責部分電信業者的通信監察工作,也縮減調查局通訊監察處的工作範圍;內在困境則為人員不足、人才斷層及預算短缺。

蔡清祥期勉調查官「重新定位自己」、「自我調整」、「上下一心、團結合作」、「維持紀律嚴明、去除害群之馬」,在目前的條件下,努力創造自己存在的價值。

邱太三則指出,蔡清祥有深厚的法學素養,曾在司法官學院擔任院長,是新任局長的最佳人選。邱並強調「檢調是一體,檢調是兄弟」,期許蔡局長能將調查局帶領至更高峰,同時也肯定卸任局長汪忠一對於調查局的貢獻。

蔡清祥是東吳大學法律系、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司法官訓練所二十期結業,曾任士林、桃園、基隆、苗栗、金門等地檢署檢察長,也當過檢察司正副司長、主任秘書及常務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