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址選定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月底揭牌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行政院正積極籌備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在月底正式揭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行政院正積極籌備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在月底正式揭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0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追查國民黨不當黨產,立法院在七月廿五日完成不當黨產條例的立法後,行政院正積極籌備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政院高層昨表示,目前規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將在月底正式揭牌,政院已找到委員會的辦公地點,就在台北市松江路伊通公園附近的國發會前法協中心,目前準備工作已就緒。這是行政院首度就「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籌備與掛牌進度,說出明確時間表。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已向閣揆林全報告委員會的組織架構,為精簡人力,初期將設置委員十一人,不過,仍需尊重委員會主委的意見;對此,林全說,還是要儘速找到適合的委員會主委人選。

目前各方推薦會計師、律師及相關學有專精的學者專家出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其中,前監委黃煌雄是熱門的主委人選。政院高層也表示,黃煌雄絕對列入主委的圈選名單,但有關主委及相關委員人選,最後要由林全院長及蔡英文總統定奪。

立法院在七月廿五日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行政院將下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設置委員十一至十三人,由行政院長聘任,政院正由人事行政總處規劃委員會的組織法規,廣納學者專家與公正人士參與委員會的組成。由於政院內部已無適合的辦公地點,經尋覓,敲定國發會前法協中心,做為委員會的辦公室。

成員人選 優先考量有清查黨產經驗者

據指出,身兼「黨產歸零聯盟」召集人的台北大學財政系名譽教授黃世鑫、身兼「黨產歸零聯盟」執行長的南臺科大財法所副教授羅承宗,因具專業背景,都在委員推薦名單之列,政院將優先考量具有清查國民黨黨產實務經驗者,出任委員及正副主委。

政院高層表示,總統府在收到立院三讀通過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十天內就要公告,且在公告後的第三天就會生效。由於「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成立涉及委員聘任與辦公室掛牌運作等問題,依時程推算,已無太多籌備時間,行政院必須在總統府正式公告條例前,先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