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 拜會蘇嘉全

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左二)、林錦芳(左一)昨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左三)陪同下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二)。(記者劉信德攝)

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左二)、林錦芳(左一)昨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左三)陪同下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右二)。(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15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昨在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陪同下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議前開放拍照後隨即閉門會談。謝、林兩人今將拜會朝野黨團,尋求立委在行使同意權投票時支持這項人事案。

不過,謝文定、林錦芳會後面對媒體提問有關外界質疑,兩人並未回應。

民團提三爭議 籲總統撤回提名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婦女新知基金會與前大法官許玉秀等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府應自立院撤回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提名咨文。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表示,蔡總統的提名,顯示了新政府根本沒有政治意志及魄力來實現司法改革與性別平權之艱鉅任務,呼籲提名大法官人選應重視性別平等的進步價值,包括性別比例、性別意識的雙重進步意涵。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提出「程序草率、人選欠缺積極適任性、性別平權淪為護航保守勢力的藉口」三大爭議,呼籲總統以公開、透明方式重新考量人選,並以司法改革以及捍衛憲法民主人權的進步理念為提名人選的積極適任性之標準,切莫偏聽、草率,背離人民改革司法之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