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李誤簽周玉蔻公開信

2006/11/07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日前替台聯台北市長參選人周玉蔻簽署公開信,台聯黨主席蘇進強昨日表示,李前總統以為是文宣,所以簽署,並不充分了解內容,更不知道會刊登廣告,強調這件事黨中央也不知道。

有關周玉蔻競選策略的爭議,以及李前總統簽署公開信並刊登廣告的事,在台聯中執會上也引起廣泛討論。

中執委陳建銘表示,該份公開信已引起基層強烈反應,黨中央應了解狀況,而周玉蔻經過黨中央協調,事後又故態復萌,還將砲口轉向內,也沒有停止對謝長廷的攻擊,黨中央必須處理。

中執會上,與會者得知周玉蔻同時間召開記者會要宣示支持三罷,由賴幸媛當場打電話希望周玉蔻暫緩召開記者會。不過,周還是對外表達支持三罷立場。

對於李前總統簽署公開信的部分,蘇進強表示,台聯參選人提出的文宣,李前總統都會簽署加以支持,尤其李前總統眼疾手術後,仍在復元中,對於文件的內容,並不充分了解。

蘇進強強調,李前總統確實不知道所簽署的公開信將刊登廣告,黨中央也不知道有這份文件。

陳建銘強調,李前總統的立場,必須以其本人親口說的話為準,任何參選人的文宣都不能代表李前總統的立場。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在中執會後積極與周玉蔻聯繫,希望周了解台聯的決議,不要再刊登違反決議的廣告。

周玉蔻昨公開說,李前總統堅決支持三次罷免,她點名立委廖本煙、黃宗源和黃適卓三人,不贊成台聯和李前總統的路線,反而傾向支持陳水扁路線。她也說,李前總統不輕易白紙黑字,簽署過程嚴謹,態度清楚。

廖本煙表示,周應遵守黨中央決議,他是為了鞏固台灣,不是為了哪個黨;黃宗源說,他是創黨黨員,站在對的這邊,周的競選策略已對年底選舉造成負面影響,周應該有所調整。

黃適卓說,多數中執委都支持該決議,周小姐可能不了解決議內容,呼籲周也要遵守決議,他始終走台聯路線,不是為了其他政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