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洩密的軍隊 無法打仗

行政院長林全昨受訪時說道,如果一個軍隊有洩密的問題存在,軍隊是不能打仗的。(記者李雅雯攝)

行政院長林全昨受訪時說道,如果一個軍隊有洩密的問題存在,軍隊是不能打仗的。(記者李雅雯攝)

2016/07/06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李雅雯/綜合報導〕海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事發當天上午九時前就在臉書披露此事,比行政院長林全還早知情,林揆上週六指示高檢署專案小組徹底調查洩密一事,他昨受訪並說,如果一個軍隊有洩密的問題存在,軍隊是不能打仗的。蔡正元則說,如果林全告他洩密,就立刻告林全瀆職。

林全表示,如果真有洩密的問題,就要面對,以確保軍隊沒有問題,這是他處理問題的原則,不逃避問題,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林揆與行政院記者茶敘,會後受訪時做出以上表示。

被詢及國民黨團提案要求林揆赴立院進行雄三飛彈誤射的專案報告,林揆說,這部分外界已非常清楚內容,國防部也已做非常清楚的說明,當然有些部分需要檢方調查,希望檢方加快速度瞭解、調查,此案在檢方調查完畢後,大概的情況就會更清楚。

林揆稍早到石門視察三月十日擱淺迄今的貨櫃輪「德翔台北」防颱準備工作,他在受訪時表示,飛彈誤射事件洩密是事實,既然是事實,就要去面對、去查清楚,國家花那麼多國防預算,所培養的軍隊要有戰鬥力。

蔡正元嗆︰

若告我洩密 就反告瀆職

蔡正元則在中國媒體「環球時報」刊出的訪談中說,此事涉及民航與船艦航行安全,完全不構成洩密,反而是想掩蓋消息的人涉嫌瀆職,更加嚴重。

至於消息來源,蔡表示,一日上午他正在開會,「突然有一個不知名的人士傳遞了這個信息給我」。有關傳聞國防部已掌握證據,是一位李姓上校通風報信,蔡說,他不認識什麼李姓上校。

談到林揆要嚴查洩密,蔡說,「他膽敢告我洩密,我就立刻告他瀆職,讓他吃不了兜著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