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婷怡︰推數位匯流 增就業機會

詹婷怡將成為第五屆NCC主委。(資料照)

詹婷怡將成為第五屆NCC主委。(資料照)

2016/07/06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準主委詹婷怡昨天表示,她是做網路與內容出身,在網際網路產業已經很久了,之前也曾待過電信業,因此接下主委職務後,她希望未來可以創造下一波新的匯流概念,提供新的就業機會。

立院院會昨行使NCC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現任資策會科法所所長詹婷怡獲得七十八張同意票,將成為第五屆NCC主委。

詹婷怡說,除了要健全「通訊傳播法」內提到的促進通訊傳播產業發展外,未來也會加強帶動產業內容與服務的創新,以提升多元文化。

詹婷怡認為,她可以努力的方向是,以數位創新的角度來看下一波數位匯流的目標,例如數位創新服務如何結合數位生活、導引內容更多元化產生,如果NCC主委只是管有線電視與電信事業,應該就不需要她了。

不過,詹婷怡也表示,很多政策都需要自己真正上路後,再與其他委員做進一步討論。但是建立完善的基礎很重要,做好立基點,接著是要朝內容、服務的發展與創新的應用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