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花蓮、田尾補選 民進黨中央派員進駐

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由田智宣遺孀張美慧披戰袍參選。(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由田智宣遺孀張美慧披戰袍參選。(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6/07/0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花蓮市長、彰化縣田尾鄉長都將進行補選,民進黨中央已經在上週四與本週一分別派幹部進駐,希望能夠趁著今年總統與立委勝選氣勢,以及二○一四年九合一選舉在地方縣市攻城掠地的基礎,延續到這一波補選。

國民黨籍的前田尾鄉長林文華因涉賄選案遭判決當選無效並解職,遺缺將在七月二十三日進行補選,民進黨黨務主管指出,雖然田尾鄉並非綠營版圖,不過這次有高達七人參選,不僅打破田尾鄉長選舉史上的紀錄,也讓民進黨候選人陳孟杰相對在補選混戰中有更多機會。

黨務主管分析,由於補選投票率都在兩成至三成之間,投票率偏低,因此若候選人的知名度可以在短期間拉抬,地方組織也成功整合,民進黨在此區並非沒機會。

花蓮市長田智宣五月底辭世,遺缺將於八月二十七日補選,民進黨推出田智宣的太太張美慧出戰,田智宣是民進黨籍突破吉安、花蓮鄉鎮市長選舉的第一人,地方認同感高,不過田智宣的選票認同是否能夠轉移到張美慧,是這場選舉的關鍵。

張美慧在蕭美琴今年競選花蓮立委時,也代替當時正在養病的田智宣幫蕭美琴掃街,黨務主管評估,黨中央派出擅長媒體、活動的老將和多名黨工進駐,希望能夠守住田智宣長年以來經營的根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