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搶人角力 肯亞案四度延審

肯亞政府四月時遣送45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至中國。(美聯社)

肯亞政府四月時遣送45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至中國。(美聯社)

2016/07/0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肯亞地方法院原訂昨日審理五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現決定將時間延後至七月二十六日,這已經是此案第四度延期。外交部表示,會與駐南非代表處一直努力下去,爭取將這些國人遣返回台。

肯亞政府四月時陸續遣送四十五名台籍電信詐騙嫌犯至中國,另有五名台籍嫌犯仍遭肯亞警方羈押在當地。此案自四月開始,已四度延期,原訂昨日開庭,但肯亞地方法院再次決定延期至七月二十六日審理。

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表示,中國在此案中傾盡全力運作,要將我嫌犯遣送到中國,但我方也是同樣竭盡全力積極處理,爭取將該等國人遣返回國,依法續行偵辦。駐南非代表陳忠與警務秘書在六月三十日時前往肯亞交涉,居中聯繫、掌握情形,並探視我國嫌犯,陳俊賢認為有相當的工作進展。

陳俊賢表示,當地媒體對此案有大篇幅報導,形成輿論壓力。他強調,詐騙當然不值得宣傳,媒體討論重點在於嫌犯要有抗辯權和選擇權,因這是國際人權的普世價值,這也是我方極力要求的部分。對於肯亞法院決定延後審理,陳俊賢表示,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尊嚴,「我們責無旁貸,會一直努力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