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今出訪 我積極安排「英吉會」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啟程展開任內首度出訪。(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啟程展開任內首度出訪。(資料照)

2016/06/24 06:00

英翔專案啟動 全程九天八夜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啟程展開任內首度出訪,全程九天八夜的「英翔專案」,將前往我友邦巴拿馬和巴拉圭,並過境美國邁阿密、洛杉磯。由於此行將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蔡英文將在此國際場合,與六十餘國元首、代表同台,並「自然互動」。

此次出席巴拿馬典禮的官方代表團,包括十餘位總統及總理率團與會,智利女總統巴切萊特也將與會,屆時「兩位女總統間的互動」,備受矚目。

美代表團 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領軍

美國由副總統拜登夫人吉兒.拜登擔任團長,府方表示會把握機會、自然互動,但據悉,目前正積極安排「英吉會」;至於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蔡英文確定已安排與美方十八名國會議員,在下榻行館進行雙邊會談。

赴巴拉圭訪問時,蔡英文將接受卡提斯總統贈勳及簽署聯合聲明,並在國會發表演說,參觀台巴技術合作「飼料生產計畫工廠」、出席「蘭花產業培育計畫之展銷中心」啟用儀式,也將與獲得台灣獎學金的學生代表共進早餐。

蔡英文首次以總統身分過境美國,以低調務實為原則。雖不拚「過境外交」,但過境邁阿密時,將與旅美棒球投手陳偉殷會面。而來自佛州和加州的美國議員,如眾議員蘿絲蕾婷娜、參議員盧比歐及眾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可望以致電或拜會方式,向蔡總統表達歡迎之意,並表達支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立場。

據悉,蔡總統首度出訪,準備多達二十多份的談話參考資料,已反覆仔細研讀,並修改多次,相當慎重。而此次隨行者除府院與各部會官員、立委外,還有貿協董事長梁國新及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永旺能源執行長蘇元良、宏遠興業總經理葉清來、三陽工業董事長張宏嘉、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等企業界人士。

近日傳出中國在巴拿馬滲透僑社,恐影響蔡總統在巴國的僑宴,府方表示,行程中各種訊息都有掌握,也會妥為因應與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