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界︰透過司改國是會議 解決爭議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6/06/21 06:00

〔記者黃欣柏、溫于德、項程鎮/綜合報導〕法界對法務部長邱太三和檢察官吳巡龍的「隔空討論」為之側目。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與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光陸都認為,政府擬召開司改國是會議的目的,就是要透過良性溝通整合各界意見,邱與吳雖意見不同,但都是司法現況,建議可將兩人意見列入會議討論議題。

高榮志強調,邱太三寄電子郵件給全國檢察官,是踏出溝通的第一步;吳光陸則說,各界討論司法現況,常受到本位主義影響,例如聲押嫌犯被駁回,檢方總批評院方縱放人犯,院方則反批檢方蒐證不足,雙方流於互揭瘡疤,對改善司法沒有幫助。

台大教授陳志龍指出,邱太三和吳巡龍的意見,反映出「國內檢察官的困境」;檢察官常在請搜索票時被法官刁難,開庭時常被法官奚落蒐證瑕疵;最後是人權問題,現今是加害者人權膨脹年代,很多嫌犯向檢方認罪,但到院又改口,最後獲判輕刑甚至免刑,都是檢方感到挫敗的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