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本週核定中少將晉升 傳逾30人

2016/06/19 06:00

打破馬晉升員額限制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任內首批核定中少將晉升名單將在本週出爐,軍方內部傳出,這一波晉升中少將人數超過三十人,可能打破馬英九總統任內設下不得超過三十人的限制。

軍方建議名單 7中將31少將

目前軍方中少將晉升作業,是採半年一次定期舉行,軍方內部已完成一○五年下半年中少將晉升作業,建議晉升中將七人、少將三十一人,合計三十八人,軍方已經將建議晉升名單送請總統核定。

軍方官員指出,馬政府任內對上將設有七人的限制,但這項限制已被蔡英文打破,目前現役上將已有八人,因此每半年一次的中少將晉升人數,已無馬政府不得超過三十人的限制,應該會超過三十人,「但是否軍方建議的三十八人,可以人人有獎」,則要由總統決定。

蔡英文將在二十四日啟程前往巴拿馬及巴拉圭訪問,為讓總統主持任內首次新科中少將晉升典禮,國防部趕在出訪前夕,提前於二十三日舉行晉升典禮,晉升名單預計二十二日就會公佈。

軍方官員指出,七位建議晉升中將人員,包括: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爭學院院長丘樹華(以上為海軍系統);陸軍六軍團副指揮官傅正誠、澎防部指揮官王興禮(以上為陸軍系統);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主任熊厚基、空軍司令部參謀長范大維、國防部主計局長陳國勝(以上為空軍系統)等人。

建議晉升少將部分,包括新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陳中吉、憲兵二○二指揮官夏德宇等三十一人。

馬政府任內對將官晉升員額設下限制,每半年晉升的中少將人數,以二十七人為基準,上限為三十人。近五年中少將半年晉升人數大多維持在二十七至三十人之間,一○一年下半年曾僅有二十三人,但一○二年上半年則「補回來」,達到三十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