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蕭曉玲臉書發信AIT 批美罪狀

2014/04/02 13:13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前台北市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不滿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卜道維(David Brown)針對兩岸服務貿議協議在台引發的爭議,於華府外交界刊物尼爾森報告(Nelson Report)批判民進黨阻擋議事無正當性及學生佔領立法院非法等論點,她前天透過AIT官方臉書發訊息給AIT,對美提出多項質疑並細數美諸多罪狀。AIT昨以訊息回覆她指卜道維是以個人身分發表意見,不代表AIT或美國政府,並強調「美國一直支持台灣的民主」。

AIT︰卜道維是以個人身分發表意見

蕭曉玲寫給AIT信函全文如下:「媒體報導,AIT理事卜道維(David Brown)宣稱,不管是民進黨黨團霸占發言台或者是學生攻佔立法院,均屬違法行為,如果在美國,是不會容許的。卜道維更指出是民進黨一再阻擋服貿協議進入立法院審查,這應該就是國民黨於3月18日決議要強行將服貿由委員會進入到院會審查。」

「意思是這全都是是民進黨害的嗎?感覺從頭到尾都在幫國民黨說話!照這套邏輯,那你們美國怎麼可以責怪希特勒在二戰時的行徑呢?德國人不也是被逼迫的?誰叫你們協約國在一戰後的賠款要求那麼重?一切都是你們害的!」

「還有,甚麼叫做非法行為?依你的說法,你們的祖先才是徹徹底底的暴民!!十三州人民憑甚麼反抗英國政府?把茶葉丟進波士頓港,不會危害茶商的利益嗎,不會影響經濟的發展嗎?這不是非法行為是甚麼?要我們遵守中華民國憲法,那你們幹嘛不遵守英國憲法?你質疑那些學生是民進黨慫恿的,那我合理懷疑華盛頓是法國派來的!」

「如果服貿真的那麼好,美國幹嘛不自己跟中國簽?你憑甚麼管到台灣,對我們說三道四的。還有一件事沒跟你們算帳,當初228事件,是號稱民主自由的美利堅合眾國,開軍艦載著國民黨部隊來,屠殺我們手無寸鐵的台灣百姓,六十幾年過後,國民黨還在軍事占領台灣,把台灣人當奴隸看待,而這一切不都是美國造成的嗎?喔,對了,美國支持獨裁者早有前科,當初支持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和菲律賓總統馬可仕,獨裁統治好幾十年,這些獨裁者被推翻實,也沒看到美國這為老大哥向他們人民道歉啊!」

「 美國人口口聲聲標榜他們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現在台灣這群學生正在實踐你們的價值觀,捍衛台灣的民主,寫出自己的歷史,請問他們何錯之有?摸摸你們僅存的良心吧!P.S. 請AIT的卜道維去看看《被出賣的台灣》這本書好嗎?」

AIT回覆內容全文如下:「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n his recent remarks, Mr. Brown was speaking in his personal capacity and his views do not reflect those of AIT or the U.S. government. We have consistently supported Taiwan’s democracy. We have noted that we hope the discussion about the Agreement on Cross-Strait Trade in Services can be conducted peacefully and civilly. 謝謝您的意見。在卜道維先生最近發表的言論中,他是以個人身分發表。他的意見不代表AIT或美國政府。美國一直支持台灣的民主。我們曾表示我們希望有關兩 岸服貿協議的討論,希望能在和平及文明下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