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服貿協議 「反黑箱服貿週」開跑

2013/12/11 10:47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立法院本會期已進入尾聲,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憂心執政黨恐闖關「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為了保障我國產業與勞工的生存權,民間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自下週起將進入「反黑箱服貿週」活動,透過全國串聯、遍地開花的方式,集結民間力量,向馬政府施壓,要求黑箱服貿協議重新談判,不得違背民意、強渡關山。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指出,立法院正在舉行服貿協議公聽會,馬政府仍不願公開服貿協議會談記錄,依然是黑箱作業,民間團體要求立法院必須先制定「經貿自由化衝擊影響評估與救濟法」、「兩岸協議簽訂與監督條例」、「中資來台投資條例」,否則立法院應拒審服貿協議。

賴中強表示,「反黑箱服貿週」活動將在北台灣與南台灣分頭並進,將由台權會南部辦公室發送承諾書給高雄各區域立委,要求立委嚴格把關服貿協議,12月19日於高雄三民公園舉行「電光照亮民主路,黑箱服貿要停止」,展現高雄民眾反服貿的民意;另外,將在12月22日舉行「集結台北城,拒絕黑箱服貿闖關行動」,包含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台權會、公民覺醒聯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及台灣勞工陣線等民間團體將共同出席,抗議馬政府透過黑箱模式簽署兩岸協議,喪送我國產業與勞工的生存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