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天退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我會連大哥的份一起加油

針對余天的退選,蘇巧慧強調會盡全力扛起責任,將黨部年輕化,「我會繼續努力,連大哥的份一起加油」。(資料照,合成圖)

針對余天的退選,蘇巧慧強調會盡全力扛起責任,將黨部年輕化,「我會繼續努力,連大哥的份一起加油」。(資料照,合成圖)

2024/04/18 10:5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展開領表登記,新北市有隸屬正國會的前立委余天、蘇系現任立委蘇巧慧登記參選;余天昨宣布退選,引發討論。蘇巧慧今(18)日證實,余天的妻子李亞萍曾與她聯繫,表達強烈不同意余天參選,也認為應交棒下一代;她會盡全力扛起責任,將黨部年輕化,「我會繼續努力,連大哥的份一起加油」。

黨部主委改選牽動2026年新北市長選舉布局與派系競合,余天昨晚透過臉書表示,他經過幾天的長考並與家人溝通後,決定不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無論他如何說服,李亞萍都不同意他再參與政事,只希望夫妻倆一起陪伴家人,平靜過日子。余天說,他發現新時代年輕人非常有想法,也很有熱情與執行力,傳承下一代讓年輕人承擔,「是到了該世代交替的時候了」。

對此,蘇巧慧今受訪表示,李亞萍確實有和她聯繫,就如同余天在臉書所言,李亞萍對余的參選確實有非常強烈的不同意,也覺得是到了交棒給下一代,讓年輕人來拚的時刻,所以她也向李亞萍姐說 「工我們來做」,責任由年輕一代來扛。

蘇巧慧強調,她會盡全力,證明自己能夠帶給新北市黨部年輕化、有活力、有戰力,她是最適合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人選,而余天是她非常敬重的前輩,「我會繼續努力,連大哥的那一份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