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將率藍委大陣仗訪中 吳思瑤籲:到中國主張台灣主權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7)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7)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7 13:2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繼前總統馬英九本月赴中國進行「馬習二會」後,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7)日證實,他將在520前率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回應,盼立法院議事如常運作,並呼籲訪團到中國正確傳達台灣民意,主張台灣主權和主體性。

傅崐萁今受訪表示,他將率立委團訪中,推動兩岸對話與和平,讓觀光客走進台灣,讓台灣農漁產品行銷大陸,政府不做,自己來做;他還揚言說,若民進黨敢在院會搞偷襲,國民黨團在下次院會就導正回來。

對此,吳思瑤表示,現在是立法院會期期間,民進黨團希望議事如常運作,傳出傅崐萁帶滿多名國民黨立委到中國,尊重他們的行程,但希望不要影響立法院議程,國會議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監督本分,在國會認真問政。

吳思瑤說,傅崐萁率領一大團國民黨立委訪中,這當然會被各界矚目,不管是在中國見什麼人、說什麼話、安排什麼活動,民進黨團還是要提醒,到中國應代表台灣國會,所言所行要符合社會期待,須傳達台灣民意正確訊息,希望回歸交流本質,不要承載太多政治意圖。

吳思瑤指出,不只傅崐萁,目前聽聞媒體揭露,國民黨未來即將前往中國的參訪團非常多,不管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似乎都有相關行程安排,民進黨團秉持同樣立場,希望他們到中國為台灣說正確的話,主張台灣主權和主體性。

「如果中國國民黨選擇去中國,那也符合他們的名稱」,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說,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沒辦法阻止由人民選出來的立委去哪裡,但在國會會期的期間,這麼多立委沒辦法完整執行職權,人民自然會有評判。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也指出,國民黨立委要去中國參訪,這是他們的自由,台灣本來就是一個自由的地方,但要關注他們此行是否公開、有無侮辱台灣,且在國會會期不開會而跑去中國,這是有所不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