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中零碳排目標 加拿大卑詩省新設台灣貿易投資辦事處

加拿大卑詩省宣佈為落實貿易多元化策略,將在台灣新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右為卑詩省就業、經濟發展與創新廳副廳長Fazil Mihlar,左為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圖由加拿大卑詩省貿易投資辦事處提供)

加拿大卑詩省宣佈為落實貿易多元化策略,將在台灣新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右為卑詩省就業、經濟發展與創新廳副廳長Fazil Mihlar,左為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圖由加拿大卑詩省貿易投資辦事處提供)

2024/04/16 13:26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B.C.)在台灣新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盼落實貿易多元化策略,以期提供更多優質就業機會,為卑詩省與台商創造合作商機。卑詩省貿易省務廳認為,卑詩省的潔淨能源科技可協助投資台灣實現零碳排目標,並將擴大深受台灣喜愛的鮭魚和櫻桃特產。

就業、經濟發展與創新廳長貝雅麗(Brenda Bailey)表示:「在台灣設立貿易辦事處將為卑詩省企業打開通往新商機的大門。我們藉由持續擴大貿易合作網絡,在國際間推廣卑詩省創新永續的產品與服務,不遺餘力地為企業與消費者提供相關支援。」

卑詩省貿易投資辦事處表示,設立台北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有助於卑詩省企業拓展台灣市場,也能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一同推廣卑詩省本地出口產品。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Jim Nickel)表示︰「卑詩省在台灣設立貿易暨投資代表辦事處的行動,展現了加拿大對2022年發布之印太戰略(Indo-Pacific Strategy, 「IPS」)的執行力,不僅證明加拿大與台灣之間的經貿合作突飛猛進,也展現卑詩省為雙邊市場提供更多優質就業機會與商機的決心。很榮幸能見證加拿大聯邦與省級政府攜手強化緊密的對台關係。」

卑詩省貿易投資辦事處指出,卑詩省貿易多元化策略確立在三大新的重點市場增加出口與投資機會,同時持續深耕現有市場。此策略選定台灣、越南與墨西哥做為衝刺出口成長的重要新市場,並已採取行動擴大協助貿易活動。

卑詩省貿易省務廳長貝振國(Jagrup Brar)表示︰「我們透過貿易多元化策略持續拓展全球經貿夥伴,推動貿易多元化使我們能成長茁壯,在面對不斷變化的全球市場時也更具韌性。台灣辦事處將靈活運用我們的競爭優勢,提供卑詩省製造的優質產品與服務滿足當地的消費需求。我們非常期待能進一步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關係。」

親至台灣宣布此消息的卑詩省就業、經濟發展與創新廳副廳長Fazil Mihlar表示︰「台灣是卑詩省非常看重的優先市場與經貿夥伴。我們認為雙邊在各領域都有龐大的貿易與投資商機,包括農業食品以及深受台灣市場喜愛的鮭魚與櫻桃。卑詩省的潔淨能源與相關科技也位居全球領先地位,我們知道這些產品與科技能協助台灣實現零排放目標。相信雙方攜手前行,可以完成許多共同的優先目標。」

卑詩省之所以看中台灣,是因為台灣是卑詩省第七大出口市場,同時我國並計劃在2040年禁售燃油車,大眾運輸工具與公車在2030年全面採用再生能源。近年,我國與加拿大互動升溫,2023年國科會與加拿大國家研究院續簽科學技術合作瞭解備忘錄;2023年簽署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該協議將有助於促進並保障加拿大與台灣雙向投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與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2023年台加經貿對話(CTEC)會議中共同採認供應鏈韌性合作架構,希望與可信賴的合作夥伴建立永續且多元的貿易合作,以減少供應鏈中斷風險並提升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