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選舉 英系許木桂在多位議員陪同下登記

許木桂(左五)在多位議員陪同下,登記參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記者歐素美攝)

許木桂(左五)在多位議員陪同下,登記參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記者歐素美攝)

2024/04/15 16: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進黨縣市黨主委選舉開跑!今天首日台中市目前僅許木桂一人登記參選,許木桂今天下午在李天生、陳雅惠、陳淑華、蕭隆澤、陳俞融及謝家宜等6位議員陪同下登記,由於6名議員分屬正國會及英系,目前民進黨台中市黨員約2萬人,分屬新潮流、正國會、英系(蘇系)及綠色聯盟等4個派系,正國會攜手英系,掌握的黨員人數過半,許木桂的主委之位,可謂十拿九穩。

許木桂曾任5屆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評議委員會召集人、2屆台中市黨部評議委員及1屆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黨內資歷完整,對黨務十分熟悉。許木桂表示,民進黨目前正值逆風時期,主委的責任重大,他若當選,將團結黨部及凝聚黨員向心力,第一步就是贏得2026年台中市長及增加市議員席次。他保證,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的席次就算無法過半,一定也比目前的24席多。

許木桂隸屬民進黨英系,今天在隸屬正國會的現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市議員李天生,以及英系台中市議會總召蕭隆澤、議員陳雅惠、陳淑華、陳俞融及謝家宜等陪同下登記參與,角逐主委大位,顯示正國會與英系聯手。

據了解,新潮流的市議員鄭功進也有領表,有意參選主委,但民進黨台中市黨員約2萬人,其中,新潮流約4千人、正國會約6千人、英系約6千多人、綠色聯盟約3千人,正國會及英系加起來,黨員數已過半,許木桂的主委之位堪稱在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