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首相美國國會演說 我駐美代表俞大㵢獲邀現場聆聽

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會面。(擷自台灣駐美代表處X平台)

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會面。(擷自台灣駐美代表處X平台)

2024/04/13 15:22

〔記者蘇永耀丶吳哲宇/台北報導〕台灣駐美代表處表示,我駐美代表俞大㵢11日應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的邀請,以主席貴賓身分赴美國國會,於現場旁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的演說。

美處表示,俞大㵢在岸田演說前先拜訪麥考爾主席,就台美關係在各領域的進展交換意見。俞表示,美日同盟的深化,有助開展印太地區理念相近夥伴的多元合作,對麥考爾主席的盛情邀請,以及對台灣的長久情誼,表達誠摯謝忱,盼雙方持續合作強化台美關係。

麥考爾於X平台說,他與俞大使討論了美國如何以更多方式支持我們的伙伴台灣,並促進印太地區更大合作與繁榮。

俞大㵢也透過X平台表達感謝,並期待繼續合作,促進在印太地區的共同價值觀和共同利益。

岸田文雄11日於美國國會以「未來之路:我們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For the Future: Our Global Partnership)為題發表英語演說,強調隨著地緣政治格局變化及日本信心的增強,日本不再局限於擔任美國最親密的盟友,而是著眼成為全球合作夥伴,與美共同承擔國際責任。

他也強調,世界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全球自由及民主受到威脅。中國當前的軍事行動,對日本及國際社會帶來空前的戰略挑戰,今日烏克蘭有可能是明日東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