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相信卓榮泰團隊是「行動創新AI內閣」 歡迎卓參觀「他的辦公室」

面對接班話題,行政院長陳建仁肯定準閣揆卓榮泰的團隊未來定是「行動創新AI內閣」,歡迎卓榮泰來參觀「他的辦公室」。(記者黃美珠攝)

面對接班話題,行政院長陳建仁肯定準閣揆卓榮泰的團隊未來定是「行動創新AI內閣」,歡迎卓榮泰來參觀「他的辦公室」。(記者黃美珠攝)

2024/04/12 13:3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即將交棒給準新任閣揆卓榮泰,陳建仁今天在新竹縣受訪提及此事,表示他們已經通過電話且建立交接的窗口,他認為卓榮泰是個有經驗的政治人物,由卓榮泰出任新閣揆是國家之福,相信卓榮泰的團隊未來定是「行動創新AI內閣」,歡迎卓榮泰來參觀「他的辦公室」。

陳建仁今天一早就到新竹縣,先是視察竹北到竹科的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到竹科工程(中興路~力行路段),隨後替竹北生醫園區第3生技大樓的落成啟用剪綵。

期間陳建仁被媒體追問,日前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有提及,他已跟卓榮泰通過電話且建立了窗口要協助交接,希望他談談自己目前的心情和做了哪些準備工作。

陳建仁說,他跟卓榮泰是多年好友,他們平常就有一些聯繫。當卓榮泰被發表要出任下一屆的行政院院長時,他很替卓榮泰高興,他也很慶幸國家有這麼好、一位有經驗的政治人物來擔任行政院院長。

他說,他們通話時,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恭喜卓榮泰,對卓榮泰致上最高的謝意跟敬意,因為願意為國家奉獻服務是相當地不容易。

陳建仁也說,他們之間當然也談到整個行政院的業務;不過卓榮泰當過政院秘書長,所以對行政院的業務是蠻熟的,至於一些政務的新發展,行政院新的政務項目,包括哪些法案、哪些計畫方案,(交接期間)他都會一一地來跟卓榮泰做說明。

另外陳建仁也滿臉微笑地公開邀請卓榮泰,歡迎他來參觀「他的辦公室」,然後看怎麼安排,還有行政院院長的寓所,他也會來跟卓榮泰討論,他會儘早搬出來,讓卓榮泰能早一點進駐。

陳建仁強調,基於2人之間是好朋友,也是老朋友,他希望彼此間能夠有很密切的合作來做好交接,繼續把福國利民的工作很順利地展開、推動。他相信卓榮泰的內閣一定會是「行動創新AI內閣」,一定會是對國家很有貢獻、對人民能夠造福的一個內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